露比消息發佈欄

◎ 合作邀稿:venus.chi@gmail.com

◎ 最近好多露比不認識的人要加露比的FB,如果想知道露比懷孕記事還有生活好物分享,請直接到粉絲團按讚喔!資訊是同步發表的~ 幸福人妻。露比生活大小事


      

jrlogo

終於有空把一些婚禮的設計Logo分享啦!

從去年自己籌辦婚禮設計Logo後,剛好偶然機會幫了網路上的某位新娘設計婚禮Logo.

發現真得很好玩,雖然我不是專業級的~但是有人喜歡我的設計真得很高興。

上圖是Ruby婚禮的主Logo。

為什麼說主Logo,因為還有一個副Logo,由於副Logo是花錢請人設計的,

在這裡就不多談啦!

當初會自己設計Logo是因為跟設計表達我想要的感覺,但設計出來的圖案我都沒有fu.

我知道我這人很...龜毛!所以就自己開筆設計啦!

當然~ 也是搞了很久才有上圖的出現,跟老公溝通再修訂。

最做出了屬於我們的婚禮的Logo.

一般來說,當婚禮主題定案時就要把Logo同時也決定好了喔!

這樣喜帖,謝卡~還有所有週邊的小物才用的上,包括主題視覺、MV等~

總之一切都要以Logo為延伸。婚禮的主題性才夠明確~

請設計師設計Logo至少要捉2週的時間,從下訂到談細到校稿的時間。

有的設計師因為Case太多,通常都有規定只能校稿二次,超過二次要另外收費喔!

在準備婚禮的新人們要注意這點。

另外如果Logo留到最後才做,那Ruby會跟你說設計這個就浪費了~ 因為應用的太少..

如果又是請人設計的,那真得是浪費錢了。

bm0107.bmp

    

225605_219995028012227_7082387_n

再來介紹一下上面這個婚禮Logo,這是偶然機會在PTT接到的新娘,那時露比也在忙自己的婚禮。

不過還是抽了空幫他設計,我一共出了三款給他,主Logo最後由這個定案。

還有一個副Logo她用來做印章的。

下圖是最早的手稿,之後選定後又在調整字型跟部份排版。

  

手稿

當初Liang跟我洽談時很詳細說了她的需求還認真的把一直Sample寄來給我看。

並且提供了一張A4的Spec.說明。(公司user都沒提供這樣詳細哩!)

告訴我她想要的logo,那時接到她的case時,本來很擔心設計不符她的要求,不過後來她跟我說很喜歡。

讓我放下了一個心頭大石啊!

b0115.gif  

今年初開始了自助婚紗的活動!陸續接拍了一些新人!

當然有些我有設計Logo有些沒有,這要看露比的心情啦~ 不要強求我,有時候我沒靈感!

真得什麼設計感也沒有.......再加上沒有像Liang一樣有完整的提案,要我設計也得給我時間。

logo  

Chin跟Rabbit是我們第一對自助婚紗的新人,因為男女主角都好活潑~ !!

加上露比又有養兔子,男主角又要兔子,當天拍完時~

我就決定要幫他們畫一個簡單的Logo,由於婚期未訂,所以Logo上就沒秀結婚日期啦!

這次的設計主要就是可愛活潑~因為沒有提案上的限制我就隨意發揮~

後來Chin也很喜歡,希望到時結婚時,他們能用上~

b0108.gif  

Wedding Logo_blog  

再來是下週要出光碟的Cos & Christine.

這對新人在好早好早就跟我約7月拍攝自助婚紗~

感覺是很浪漫的一對 ~ 不曉得Christine有沒有在Follow我的Blog。

先讓妳搶先看到露比送給妳們的小禮物啦~ 希望來得及讓你們在婚禮上派上用場。

設計Logo露比是看心情的~ 所以不是每對新人都有~ 不好意思啦~

如果真得有人喜歡我的設計,可以接受來信洽談。

不過每個月只接1件喔~  ^^

先搶先贏啦~~

  line-26.gif  

最後來分享這個設計完後沒問世的Logo.

這個Logo是在婚禮前一週臨危受命接到的~ 說真得~請我設計的人是同事~

但我有跟她說~妳這週都要結婚了~現在才要Logo幹嘛~ 之前早問妳又沒確定...趴拉趴拉一堆。

後來我花了二天想都沒有idea..因為她我只跟她熟啊~跟她老公也沒講多少話過~

缺靈感~ 然後前期畫的一整個沒fu...

週日十點跟我說,週二上午打來問我有靈感嗎? 唉~ 又push我...好緊張喔~ 我只好說沒有。

因為我跟她都懷孕中,晚上都很累~ 所以思考靈感差了好多~

週二整天~就大概想了一下,要用什麼感覺呈現,最後決定是幸福鳥~

 跟上面的logo取的是同樣題材。

加上男生的名字是C開頭,女生是J開頭,所以用CJ二個英文字母做了意像的鳥~

再用線條去設計等~ 週三上午還沒寄給同事,她又發Mail來跟我說這是她老公設計的Logo~

好看嗎? 露比看了一下~還ok~ 就回了她說~ 妳喜歡最重要,因為是老公親手設計意義不同。

當下我就把稿壓著了,原因:因為老公都辛苦畫了~ 如果我再給稿~

如果同事喜歡我的稿選我的稿不就辜負了老公的心意~

婚禮最重要的是另一伴的感覺~ 加上他們的婚期將近~ 所以我也不希望女生為了Logo在猶豫~

就沒給她了~ 呼呼 ~ 婚禮也結束了~ 她也渡完蜜月~

所以就讓這個沒被使用過的稿問世啦~~ :)

logo  

看得出來那是鳥嗎? 唉~ 我也是跟老公說明了一下他才看懂~

抽象的東西~ 果然不是人人可以接受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幸福人妻。露比生活大小事!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ㄚ佩
  • 可以請問一下你是用什麼軟體設計的嗎??
    我也想要自己試著設計看看~當然不一定會成功^^
    我的信箱peiyun313yahoo .com.tw
    謝謝你喔
  • 你好!
    我是用illustrator

    幸福人妻。露比^^ 於 2013/11/08 10: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