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上次開桌遊是一個月前啦!約了朋友出來喝下午茶殺時間。

會接觸到桌遊主要是一個好朋友是桌遊咖!也因為透過他玩到好多跟大富翁不同的遊戲~

印象第一次玩桌遊是好幾年前嚕!我的第一個遊戲是卡卡頌,相信有玩遊桌遊的朋友都知道,就不綴文了。

先來說說這次Evan介紹的新遊戲!"The Boss" 第一次玩!

一開始就先來遊戲介紹啦~ 這款遊戲好像最多是4個人玩不曉得我有沒有記錯!

然後~就有點像黑幫一樣的故事,有8個boss,其他有一位比較特別~ 他沒有卡,是用前面的計分。

規則大致上就是每個城的boss下面有屬於他的卡,例如其中一位可能有醫院跟槍,還有一袋錢。

四個人拿手牌後,依序去押boss,去猜押中boos隱藏的那張牌~

如果是槍~ 不好意思啦~ 手上原本有6位老大就要有一位消失了~

還有坐牢的就要被關二輪~ 醫院則是休息一輪,另一個則是驅逐~~

大致上就是要去搶錢就對了~押到的是錢袋才有分~~

遊戲上還有寫~大人玩要1小時多,小孩玩20分鐘~ 因為大人比較心機會考慮很久~

每次一起玩的朋友HYP就是考慮很久的那位~ 哈哈!

b0112.gif  

 IMG_5910  

當我們另一邊在玩"The Boss"時,其他人也馬上又開了一桌啦!

他們玩的叫”很久很久以前”是一個說故事的遊戲,大家手上會有情境卡、人物卡、地點卡等~ 

最後一定會有一張結局卡,就看大家怎麼說故事,消耗手上的卡片,

最後結局就要接到自己的結局卡上,當然故事講一講有人聽不下去就可以終斷他,

換另一個人接,如果講不下去,也可以放棄再抽二張卡。

IMG_5908

大家很認真的在掰故事~ 而且愈掰愈無理頭啦!

至於這個遊戲可以玩多久~ 上次我玩了快一小半唄~ 因為有老手,沒多久就接到了結局。

這次開團~ 忘了他們有沒有玩到結局,後來又開了新遊戲~ 我自己也忘了~ 

b0115.gif  

IMG_5916  

接下來是很好玩的”說書人”這款遊戲個人很推!因為真得很好玩哩!

出題人要講一個主題出牌,然後其他玩家要出牌混淆視聽~ 然後大家在押注猜出題人的牌是哪張。

如果玩家全押對~ 那出題人要扣三分。

如果玩家沒有人猜對~ 一樣出題人要扣三分啦。

如果混淆視聽成功的玩家,也有人選他的牌,那該玩家可以加一分,最多三分。

也就是說~玩家一局最多可以加到六分啦!

 IMG_5923  

中間有小兔子的就是計分牌嚕~ 大家手上都有一個12個小洞的押注牌~ ^^ 可以獨押或是下二注。

獨押中,單局得分是四分喔!

b0108.gif    

IMG_5925  

接下來又開了一款大家沒玩過,只有我跟我老公還有evan玩過的"搗蛋大法師"

所以就推薦其他五位玩~ 哈~一開始我們都不敢破梗~ 到底壞魔法會怎樣~ 

好魔法會怎樣~ 

這款遊戲~玩家都是哥不林,然後有一個大法師~

大家都有可以走動的移動卡,每人四張~按手上的卡片做移動~ 

如果到達禁書區就可以得一個好魔法,那壞魔法呢~ 

就是遇到大法師時要抽,還有進入傳送門時要抽牌~ 就是上圖的六圖圓型牌。

藍色是壞魔法,咖啡則是好魔法,那哥不林圖示就是沒事啦~ 

遊戲結束的關鍵,當某位玩家被施四次的壞魔法,就可以結束啦~ 

大家一開始不知道魔法內容時...玩的很high,接著出現第一位被處罰的了~

牙齒不能張開看到舌頭~ 哈~ 我笑翻了~

接著還有要壓牌在膝蓋,雙手比YA到結束~還有舌頭不能收進去~等

cats1  

因為只有一個男生!!所以所有的女生就一起合力~~讓他受到四次魔法~遊戲結束~

大家都害怕被處罰....

說真的~ 這款遊戲只要放開心玩~ 就會很好玩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想玩的人可以跟我說,我幫你跟evan講~ XD

b0115.gif  

IMG_5931  

最後一個開的遊戲,Evan也說這個超久沒開了~ 叫說"魔女賽跑"

看得出來很久沒玩了~牌都黏著而且還有點發霉了~

本來只是想介紹,後來也玩了一局,遊戲不難~ 就是甩骰子,然後蓋起來猜不成對的~

猜對幾個就可以走幾步,最後一名還有處罰,因為玩很快~我在旁邊看也沒非常注意聽。

所以規則就不細說了怕講錯!

IMG_5932  

IMG_5933  

b0115.gif  

IMG_5936

最後~秀一張當天沒玩的遊戲~ 這個我玩過~

遊戲名稱:"現代藝術"

很好玩喔~ 有興趣的~ 可以密我啦~  幫你問evan~ 哈哈~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