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89  

這場媽媽教室報的非常臨時!因為一直沒法確定時間上能不能配合。

一直到前一天,才跟老公確認能不能去上。

美商永生其實在新竹開的課似乎沒有比其他家大場,也不會像其他媽媽教室一樣,

在網站上特別宣傳要送什麼禮物。

而我跟Jeffery報名的原因,純粹是想了解臍帶血的部份。

再加上今天的課程有請醫生來講解產兆的部份。

目前已經準備進入孕期29W的我,當然也順便來了解一下嚕!第一胎~ 新手咩!

simli_r  

到了會場後,發現永生的報名人數真的不太多,我想這跟他們不打廣告也有差。

永生也是我常上BBH,在網站上看到廣告,才知道有這家臍帶血公司。

如果媽媽們不像我平常愛上網,只靠電視廣告的話!

大概就只知道【訊聯】、【生寶】二家! 其實臍帶血在台灣有五大家 !!

另外還有三家,分別是【尖端】、【永生】、【再生緣】。另外我還有看到一家叫【大展】!!

但這家似乎沒有在任何婦幼展覽出現,只有各家廠商的文件裡看到,因為廠商都會拿資料比較! 

 

首先!先來講講今天一開始的課程唄!〔認識產兆及懷孕中、後期注意事項〕

今天請來的也是東元醫生的婦產科醫生!

一開始醫生先聊了目前台灣的醫療跟歐美的醫療!也在講目前很多醫療case中無奈的事!

例如 醫療糾紛,導致醫生都照SOP來做事!深怕被告等... 也說了未來~~ 醫生數會降低...

醫生說他那個年代,每年都會培養大概100位婦產科醫生,而今年...只有11位,

光台灣的大縣市都不夠分了。更何況是偏遠的鄉鎮~~~ 

 

聊完這些後就進入主題啦! 醫生說: 基本只要孕期達36W就是屬於足月嚕!

在教科書上都是寫37W因為此時寶寶的肺才完全發育!!

但實際在醫生的經驗裡,36W差不多就能生了。

一般超過這個週數! 如果有輕微的出血,合併一些黏液,顏色可能是咖啡之類~或紅色!

就有可能是產兆,第一胎非常建議此時就得去醫院嚕!

另一個產兆是破水,一旦破水就一定要馬上去醫生,因為羊膜其實是保護寶寶很重要的一環。

一旦破裂就會有所謂的感染風險,通常媽媽發生自己有破水情況,請一定要馬上趕去醫院。

 

另外還有所有的胎盤剝離徵兆,通常這種都會是比較偏像葡萄酒顏色的血, 而且量會非常大。

如果是屬於這種大量出血也是很危險的!

 

講完了這些比較基本的產兆後,接下來就是介紹陣痛的部份!一般來說!

如果陣痛的時間會因為你的散步,走樓梯減緩消失,這種通常都是假性陣痛!

至少還要幾天才會生喔!以及第一胎媽媽平均痛多久~ 看到12~24小時~

實在是很驚人~ 但我知道我的"紀念品",是個好孩子,不會讓媽咪痛太久的~  ^^ 

 

另外醫生也提了,如果在36W以前的出血都必須要回醫院,因為這不是產兆,

可能是有別的意義的出血。必須回醫院檢查!

><" 話說我這周都有出血說,量不出我就都沒有回醫院了~

因為不是屬於持續性的出血啊!!

另外醫生也有補充胎位不正的一些相關訊息,例如第一胎胎位不正,就目前而言都是要剖腹產的!

還有胎位不正時的產兆跟風險,這個就是乎應一開始醫生說的醫療糾紛!

像他這個年紀的醫生,以往都還有辦法幫胎位不正的媽媽做自然產的接生,但這是有風險的~

現在常常出現醫療糾紛,導致醫生們都不敢賭嚕!直接就剖腹啦~雖然剖腹也有風險~ XD 

 

總之今天的課程大概就是醫生舉例很多經驗談,跟一些基本常識,露比也大概記了一下嚕!

其餘的~~也只能到生時隨機應變啦! XD

crose2  

接下來10分鐘是由協辦廠商美強生的業務人員來介紹美強生的產品!

因為聽過了,露比也沒有仔細再聽。拿了二杯媽媽牛奶喝了一下嚕!反正就免費多喝啦~~ 

之後就是今天參加美商永生的主題啦!來介紹他們家的臍帶血!

這個部份,露比就先略過,之前我會一起寫我聽過的四家臍帶血廠商的大概比較~ 

至於現在問我要不要存?

還不知道~ 考慮中,我只能跟媽媽說!存不存~看個人的經濟能力,跟狀況!另外一個重點~~

就是~要聽過所有的廠商再來決定最好,參加媽媽教室的好處是人很多,不用擔心被一對一的推銷。

去婦幼展的缺點就是業務人員一對一的跟你講解,很容易就會說動下訂,露比有二間就是在婦幼展聽的。

說的很棒,講到我娘家媽媽也想存了~ 不過因為我都跟他們說目前還在了解中,所以不打算馬上決定。

婦幼展又不是只有一天,我回家考慮再決定~ 叭啦叭啦~的講一堆,業務才放人走~ 哈哈~

所以我覺的~ 媽媽教室去聽比較好~~  建議嚕!

 

crose2  

接下來,來看看原本以為沒有小禮物,但後來還是有給~~  而且因為露比聽過很多家了~ 有些技術面還算了解。

回答了一些問題,第一次拿到了贈品~~ 嘿嘿!! 下面就是今天的戰力品啦!

 IMG_6391  

這個是露比回答問題拿到的贈品喔!有一件紗布衣,襪子還有媽咪寶貝雜誌一本。

 

IMG_6390  

幾乎每次都會出現的禮坊彌月!這次是紅豆口味!! ><" 我不太喜歡哩!還有一個固定常客~ 豐谷油飯啦!

每次都沒拍,因為每次都被我先吃掉嚕~

 

IMG_6396

美商永生給的手冊,還有送的哺乳袋!

 

IMG_6395

美強生送的~ 這包之前拿過嚕!裡面的東西是小手套跟小手巾!^^

 

 IMG_6394

迪士尼的繪本跟DM!

 

 IMG_6393

一樣是彌月試吃,裡面有二個蛋糕跟DM!! 還沒拿來吃,所以沒辦法說口感啦!你要我問是哪家的~

看不出來耶~ 包裝沒寫~ 因為剛打開才知道是蛋糕~  超過八點後露比就不敢吃甜的啦~

只好給大家看看嚕!

 

 IMG_6392  

貝恩的沐浴精跟護膚膏!!! 雖然贈品雖然不多!但業務人還不錯!老公也問了一些比較深入的問題。

要不要幫紀念品存臍帶血,就看老公的決定嚕~  嘿嘿 ^^

 

Aa5nYA2xgif

 

kinoko03 延伸閱讀:

[媽媽教室] 奇妮媽媽教室╞ 快樂孕婦瑜伽

「懷孕保健」 孕婦也要運動!!!我的孕婦瑜伽課

[媽媽教室] 訊聯媽媽教室╞ 拉梅茲生產呼吸法

[媽媽教室] 亞培媽媽教室

[媽媽教室] 美強生媽媽教室

[媽媽教室] 明治媽媽教室體驗營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