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47  

29週!下週即將破30週了喔!好像肚子愈來愈大後,就會愈來愈想幫寶貝弄好多東西。

看著櫃子還沒整理好,床舖還沒好!都覺得時間好像愈來愈不夠呢!

最近又入手了一些小baby的東西~  再來分享!!

 

這週巧遇中秋節 ~ 所以好多月餅喔!露比瘋狂吃啦! 而且之前也有說滿7個月後,我好愛吃甜的喔!

看到蛋糕,甜點,都好想去吃!也好想去法芙蘭點下午茶,蛋糕吃到飽。

 

這個想法一直在我腦袋揮之不去啊! 當然產檢的時間也到了。老公去乖乖的掛了曾醫生的門診。

帶我回診來去看看我們愛的結晶"紀念品" 

距離照4D時是27W1D "紀念品"當時的體重是1057公克。

而上次給曾醫生產檢是23W5D, 當時"紀念品"才630公克。

隔了6週來產檢,也順便要看上次妊娠糖尿病的報告啦! 露比帶的緊張的心情去產檢,也很擔心沒過。

 

一到醫院一樣是例行的驗尿,量體重!!測血壓!但今天驗尿被特別註意了。

護士小姐說,我的尿糖過高!丫..........天啊!怎麼回事!  我早上是有吃早餐跟喝了一杯熱金皮茶啊!

因為感冒的很嚴重,聲音都沙啞了,護士就說早上有吃甜的嗎? 我說有喝一杯熱金皮茶,應該算甜的。

護士笑笑,沒關係不用太擔心! 再來是體重的部份!! 胖了4.8公斤!

嗚~~ 針對這點,護士就說不要吃太多水果啦!因為胖太多,生完都在媽媽身上喔! 嗚~ 

我嘛知道胖很多,可是...我也無法克制體重上升啊!明明..都有運動哩!所以禁口比運動來的重要。

好傷心喔! 然後這次產檢我要檢查B型肝炎,所以護士也有跟我說等會要下去抽血。

也說明了國泰哺育衛教的部份,還有母嬰同室等!!

 

另外也特別跟我們們說要去找麻醉師聽"無痛分絻" 因為國泰目前有規定,如果之前沒有先聽過麻醉師的說明。

在生產時,醫院是不會幫打"無痛分絻"的,所以建議我們看診完後,要到7樓找麻醉師。

 

之後就輪到我看診了,一進診間,醫生馬上宣佈我上次妊娠糖尿沒過~ 

晴天霹靂..........剛剛驗到尿糖,第一次又沒過~ 完蛋了啦~~~  

然後就開始照超音波了...雖然心情有點差... 但看到螢幕上的"紀念品" 又忘了剛剛醫生說的話。

醫生就說~~ baby很正常,目前大小31週5天!講完又回到看診間看了我的病歷..發現我的週數才29W5D

然後就說"碧如,妳才29W5D小朋友31W5D,這個月又胖了4.8公斤" 然後就對著老公說

"賣歹攔厚伊呷啊!!" 然後說妊娠糖尿沒過,等下到衛教室,護士會教我怎麼驗第二次。  嗚嗚!

        

 

 

接著到衛教室護士就叫我抽一天回去檢查!因為要在醫院待4小時,再加上我目前又感冒中!

所以決定10/9再請假到醫院嚕! 隻是原本已經安排了10/10~10/15要出去玩~ 這樣又多請了一天假了。

接著批完價後! 我們就到7樓去聽"無痛分絻"的麻醉說明啦~ 

          

大概等了一下,麻醉師就請我跟Jeffery進去,然後也填了一份問卷,詢問我是否有些家族病史...

然後就開始說明啦!露比總結重點:

1. 無痛分絻 是低風險,非零風險. 有媽媽打了..結果心臟無力..沒救回  10萬個可能有1個...

2. 是否有後遺症: 有 ,但大部份人的,出院後都會恢復正常。  但也有人下半身易麻..或是其他問題。

3. 沒打能生嗎? 可以! 

4. 無痛不像因為生病手術一樣,是屬於必要的,所以不打也能生。

5.為什麼要先來聽,因為媽媽在痛,爸爸也在慌,麻醉師雖然講了低風險,

但還是會人有後遺症..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有。

 

但10萬個的那1個... 也許可能就是你。

如果事先的說明,在媽媽很痛時,其實都是聽不下去的!! 也沒經過大腦很理性的去決定!

所以才會要求我們還不會痛時,瞭解這個部份。

 

露比其實不想打無痛!原因是因為我懷孕的過期這麼的努力,感冒不吃藥,也小心的吃東西,

怕吃到對"紀念品"不好的食物影響她的成長,但最後竟然在出生時打了藥物,雖然時間很短,

但這時紀念品還是跟我相連的,也就是說,不管麻醉的量再少~ 我都覺得透過我的身體傳了給她!

所以我跟爸比說,再痛,都不要讓我打!我會努力把她生下來。

 

當然這些都是目前的想法,也要看到時生產狀況嚕!希望我肚子裏的寶貝不要讓我痛太久啦!

好期待她的出生!也好~ 好奇她的樣子喔!嘿嘿!  

不過也因為29週的大吃大喝! 後來我就被禁止餵食了~ 

 

嗚嗚~好想吃東西喔! ><||

  img_228_2316_13    

照例!補一下29W的超大肚照!裏面裝著31W的紀念品妹妹啦!^^

 IMG_6413_29  

 

 

line-101.gif

rdow1190123332 延伸閱讀:

[懷孕日誌] 7個月,無法抗拒甜食! 28W

[懷孕日誌] 紀念品的4D照!可愛妹妹。 27W

[懷孕日誌] 孕期體重控制大作戰! 26W

[懷孕日誌] 半夜抽筋!!孕期鈣質補充黃金期。25W

[懷孕日誌] 倒數破百。即將邁入三人行 ♥ By Jeffery

[懷孕日誌] 第四次產檢。喝糖水?? 24W

[懷孕日誌] 高層次超音波!!不穩定的一週!!出血!? 23W

[懷孕日誌] 體重上升。幸福的孕婦 21W~22W

[懷孕日誌] 分享帶來好孕(運)的好孕棉

[懷孕日誌] 胎動!!! 17W~20W

[懷孕日誌] 紀念品的性別 13W~16W

[懷孕日誌] 發現紀念品 4W~12W (下)

[懷孕日誌] 發現紀念品 4W~12W (上)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