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25  

一個月以前就先報名的MaMaWay媽媽教室!因為課程內容是屬於爸比要上的!

所以當初經過他同意後,就報名了啦! 原本就沒打算會拿贈品,不過最後還是拿了一小袋!

東西不多,就不逐一介紹!

 

至於課程內容~ 露比要好好來寫一篇心得!上了那麼多媽媽教室!這場是露比認為最沒有內容的課了。

講師什麼都欲言又止,不講清楚!然後一開始就大遲到!

本來以為她是塞車,結果後來講師自己講說,她五點就來了,結果MaMaWay的人說有颱風不會有人來!

所以...她才會遲到,因為原本以為不用上! 拜託 ~ 當初報名時還要我們填人數耶!

等於他們明明知道有盡30位爸爸媽媽要參加,即然沒有通知要取消,怎麼可能會30位同時不來呢?

MaMaWay在這方面處理是不是不夠洽當。

 

然後一進教室講師也沒自我介紹她叫什麼名字,隻說她是說幼保類的,在國外唸書..所以生產方面也算接觸!

之後就開始問下面媽媽問題,有誰知道生產過程的要準備什麼~ 現場隻有一位媽媽是第二胎~ 

於是她就問那個媽媽的老公問題,老公說因為當時手忙腳亂,所以才會來上課瞭解~

對啊~ 那就是不知道~ 然後就一直問下面媽媽們對於生產的看法感覺~ 大家就是不清楚才來上課。

有一個媽媽很熱心一直配合老師回答~ 就說她從書上看,大部份書上是怎樣怎樣講~ 怎樣怎樣說~

然後講師就說"對~ 沒錯就是這樣"  ><"  傻眼了!!!!

 

之後講到生產經驗~ 又問下面的媽媽~   大家都很安靜~~   她就一定要問到有人回答~ 

大概問與答就花了半小時了~  露比都很想直接離開了! 因為今天是來瞭解『準爸爸陪產必學』,

不是來跟媽咪爸爸們做經驗分享的~  

 

然後終於她要進入課程了,開始講爸爸的重要性,但...都是輕描淡寫帶過~  我完全不曉得講師到底

是要爸爸幹嘛?? 接著講解產程.... 也沒有說每個產程爸爸該做啥~ 就說爸爸很重要~ 是溝通橋樑~

這個我也知道啊~ 然後呢??  接著又來到她又開始跳題了~ 一直說她覺得催生不好~ 打催生很不好~~

然後又說她不敢得罪醫院 ~ 所以就暗示大家到這裏~~ 哇哩勒~~  不好是怎樣不好~  我碼知道

不是自然的都不好~ 但妳也講清楚說明白 ~~  給我說個"就是這樣這樣這樣,大家可以瞭解吧!"

一整個非常無言!當下感覺是這位講師懂的很淺!!  

 

接著呢~~ 又提到~~她很不能理解為何台灣的媽媽不願意花錢去上完整的產前課程!

她說這樣會瞭解的比較完整,二天的課程可能把知道的東西全部學完 ~~  像她的學員經過這樣的

訓練啊~ 真的會比較瞭解~~ 像我們這樣一小時的課,能講的不多~  @@

 

台灣跟國外本來就不能比~ 太多廠商都願意開這種免費課程給媽媽們上,而且都會請到非常專業級的醫生

來講解,看看我之前上的媽媽教室就知道了,受用很多。

 

最後因為已經超過預定下課時間,老師說那個大家看個影片唄~

  

其實看了上面影片我大概瞭解為什麼講師要講不講催生的問題!因為在生產過程式,血液跟氧色都還是透

過臍帶輸送給baby,所以多多少少有影響,至於有多大的後遺症?? 這些可能要有統計報告來佐證。

 

露比之前也有位同事遇到不好的事,她也一直覺得是催生跟無痛造成的,不管如何~ 我覺得即然來上課

大概提一下講一下都ok啊~ 要講不講的,真的很讓人討厭~~ ><" 

 

另外這個講師又播了一個baby如何從產道出生的影片!就是上面這個啦!

其實,整個課程上完,我隻能說~讓我受益良多的是這二隻影片~  

爸比完全都不曉得這趟去上課是幹嘛~ 完全浪費時間....

 

Aa5nYA2xgif

 

kinoko03 延伸閱讀:


[媽媽教室] 克蘭詩媽媽教室╞ 孕期肌膚保養

[媽媽教室] 美商永生媽媽教室╞ 認識產兆

[媽媽教室] 奇妮媽媽教室╞ 快樂孕婦瑜伽

「懷孕保健」 孕婦也要運動!!!我的孕婦瑜伽課

[媽媽教室] 訊聯媽媽教室╞ 拉梅茲生產呼吸法

[媽媽教室] 亞培媽媽教室

[媽媽教室] 美強生媽媽教室

[媽媽教室] 明治媽媽教室體驗營

 

14baf135ab0f6b

如果覺得露比的分享不錯!幫我按個"讚"或推文一下唄!

 

幸福人妻。露比生活大小事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