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03  

封面故事:當媽媽的心真的會隨著寶貝的健康而波動!! 還好紀念品可以跟我回家!!

哭紅的雙眼!抱到她時..一切都值得了。

 

img_228_2316_13  

初當媽媽很多東西都是靠書本、靠網路...露比也不例外!!完全是一個真的非常新手的媽媽...

從紀念品第一次含乳!! 第一次要換尿布!這些我都不懂...

功課做的很多..真的遇到時...會手忙腳亂!!

 

紀念品一出生,護士就來問我要不要自費打B肝!! 因為露比是B肝帶原者!可是健保補助要二個陽性才可以。

我只有一個!只好花六千塊幫寶貝打一針。

接下來還有很多檢查,露比也都自費全做,因為baby的健康很重要,有什麼問題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在國泰醫院住院二天!第一天露比是入住健保三人房! 不過當天只有跟一位比我還早一點生的媽媽合住。

露比也訂了國泰的住院餐來吃!生產完當天因為生理性脫水發燒!所以我只有生完抱了一下紀念品!

護士就帶她去洗澡了!接下來護理師來教我如何手擠奶!因為我發燒到38度多!!

她們擔心如果我不是因為生理性脫水就是感冒了,這樣我不能親餵baby!所以就先到我的病房教我手擠奶。

雖然試著擠了!! 但只有右邊的乳房擠的出奶水,左邊完全壓不出來啊!!

 

婆婆也很貼心的趕回家幫我煮魚湯給我喝,讓我可以早點發奶!我娘家媽媽也在我生完後三個小時回到新竹!!

也來醫院陪我了!最辛苦的老公,一夜沒睡,開始跑東跑西..因為家裡要大整理,要把房間的隔局更改..

我則是很喜悅的在病房裡休息啊! 一直到下午4點半護士來量體溫確定降到37.4後!

才去嬰兒房通知可以把紀念品抱來給我餵奶!

 

紀念品跟我的最親密接觸!!! 抱著她餵奶時真的很幸福!雖然我不知道她到底喝了多少!

但新手媽媽的我!就是傻傻的餵她!! 就算乳頭痛痛,餵飽她就是我目前唯一的功課了。

20121216-P1040699  

 

 

辛苦的Jeffery,紀念品的爸比!在她出生後來回奔波...父女倆又再次抱抱見面啦!

20121216-P1040694  

 

住院的第一天!很累!! 尤其是剛卸貨完,肺部壓力不一樣了!下床超痛苦的!因為感覺吸不到空氣!

再加上紀念品太大了!雖然我有剪會陰!但還多了二道撕裂傷,還裂到了肛門...暈~ 真的痛~ 站起來也暈暈的!!

呼吸也好累..

但看到她可愛的臉蛋...就忘了這些疼痛了!!

 

晚上10點國泰醫院規定一定要把baby送回嬰兒室洗澡!! 所以baby回去到回到病房的時間剛好給媽媽我休息..

而婆婆跟娘家媽媽都叫我晚上把紀念品送回嬰兒室,好好休息一翻 ...所以紀念品洗完澡後回來,我餵完奶後就推回嬰兒室了。

原本以為天亮紀念品才會被推回來...

結果凌晨4點半護士就把她推回來了,而且紀念品在哭..原來是餓了要餵奶...

呼呼!! 爸比還累到說..怎麼那麼快天亮了~ 他把4點半看到了9點半..

餵完奶後,才發現...我們不知道怎麼安撫小孩~ 結果只好推回嬰兒室請護士幫忙...

我跟Jeffery就趕快回去補眠了..

 

第二天一早很幸運排到了單人房,中午就被換房到單人房!紀念品也一早九點就被推到我病床旁!!但我看到她睡的好沈就沒叫醒她!

一直到下午二點多護士來量體溫發現紀念品體溫過低,我那時也才要準備要餵她~ 護士一問知道我早上九點沒餵~ 中午也沒餵!!

口氣就變差了!! 然後叫我要馬上餵奶!餵完送去嬰兒室,她要量肛溫!我心裡一整個跳了起來!!

怎麼了嗎? 我的寶貝怎麼了嗎?

趕緊餵好送回嬰兒室... 一直等了二個小時,紀念品都沒有被推回來!

好擔心啊!於是我又起來去嬰兒室問,護士說體溫正常,可以推回病房....回來跟爸比說時還被唸了一頓!!

時間到了就要餵奶,不能讓她一直睡啊!

總之,第二天也很順利的渡過了!哺乳也很順利,感覺她好像都有吃飽!露出滿足的臉龐!!!

 

第三天要辦出院了,嬰兒室一早就要我們去餵奶因為紀念品不會再推回病房,早上要做出院的健康檢查!

還有一些事情要交辦!去餵完奶後,護士要我們9點去上課!

當然爸比可以跟啦!我就跟Jeffery一起去上課!

也拿到了紀念品的健康手冊!

接下來護士開始講解健康手冊目前的一些資訊...也說明baby的健康情況!有哪些該注意的!!

其實一早紀念品在我餵奶時,有被醫生抱去檢查,但明明是最早抱去的,但是最後一個被抱回來!!

那時我的心情就有點被影響了!

護士在說到我的紀念品時..露比媽媽..baby的心雜音有點過大,可能要等心臟科的醫生下診再來確認一下,

才可以帶回家!我盡量12點前讓你們辦出院... 

聽到這句話時,我整個大變臉了,眼淚都要掉上來...心雜音過大是很嚴重嗎? 因為前一個媽媽的小孩也有心雜音!!

可是護士只說滿月回來再觀查就好了!

但"紀念品"要等醫生再看一次...那就是比較嚴重??

護士小姐看我表情都變了,馬上跟我說不用擔心.. 可怎麼能不擔心?

結果等各位媽媽都個自回房後,護士又來跟我說醫生今天門診病人比較多,

可能要等到1點半才能來幫紀念品看診!!大概要拖到二點多才能辦出院!!

 

嗚嗚!因為Jeffery要先回家載婆婆一起來接我,所以他上完爸比該聽的課就先回家了!

而我則是一直上到10點,忍著眼淚走回病房,一進房間眼淚就止不住的狂掉!

怎麼會呢? 我懷孕都很小心,紀念品的心臟不能有問題啊??

媽媽是多麼努力幫妳生下來!妳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啊!

我邊吃早餐邊哭..一直到婆婆跟Jeffery來到病房我還是忍不住想掉眼淚..

大家都安慰我,老公也用iphone在查心雜音的一些案例!可是我還是很緊張...

 

一路從10點等到了快二點,終於嬰兒室來電話要我去聽醫生報告,我頂著哭紅雙眼跟Jeffery去聽!

醫生說紀念品的動脈導管沒有閉合完全,還有約2mm的小洞,因為血流很大,所以心雜音的聲音很大聲!

我很擔心, 醫生也看我哭紅了眼,所以幫我約了三天後回診檢查!!

本來我打算早早就不讓紀念品夜奶,想說哭了也不抱,但她小小的心臟有雜音,我哪捨得她哭!!

還趕緊問了醫生她如果哭了會不會影響,醫生說不用擔心,但哭太嚴重還是要安撫...

也跟我說紀念品可以帶回家,不用留院... 不用留院就是不算太嚴重... 至少心中大石放了一半...

好奇妙的感覺... 多了一個很重要的人,不希望她生病,不希望她不舒服...

如果要生病我來就好, 如果要不舒服我來就好。

當了媽媽..真的~ 捨不得啊!! 由媽媽來承受,我只希望我的寶貝健健康康的。

 

我的女兒"紀念品"...跟媽媽一起回家喔!好愛好愛妳!

P10407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手媽媽日誌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