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93  

封面故事:媽媽好苦喔!嗚嗚~

img_228_2316_13  

誰說餵母乳不會感冒的啊!紀念品還沒滿月就給我小感冒!

之後又感冒一次...........

現在要4個月了,又感冒................. 還好都是輕微的感冒.........

因為紀念品有過敏,衣服不能穿太厚!! 穿太厚流汗就起疹,穿太薄又怕她感冒...

不過還是感冒了啦!! 不過該慶幸的事,都是早早發現,沒到發燒的程度。

吃了幾次藥,就好很多了。

 

再來要談談餵藥這件事了,露比前二次都是給國泰醫院的醫生看診,紀念品還沒滿月時,

餵藥非常好餵,且國泰開的藥都很甜,所以我都混在母奶餵她。

後來轉去謝承霖看後,開的藥都很苦,做媽的我聞到味道後,就覺得如果是我我也不想吃啊!

但我還是一樣混母奶給她喝。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長大了.......第一次餵,還是喝下去了,第二次再餵... 不要了~ 50cc的母奶不喝就是不喝。

好吧!我再把藥粉混1.5cc的藥水,用吸管吸好,直接到進她嘴巴!! 結果....整口吐出來~ 

 

太難餵了吧!後來婆婆傳授了我大絕招.......

這次要餵食的有藥粉跟藥水!診所也很貼心的附上了試管跟量杯!因為紀念品目前的體重只能喝1.5cc的藥水啦!

IMG_7196  

 

首先,一定要把雙手洗乾淨!!! 尤其是要負責餵那位!指甲也要剪乾淨,不能藏汙納垢..

(覺得洗不乾淨的媽媽可以去買乾淨的醫療手套)

然後把藥粉倒進小碗裡!

IMG_7186  

 

接著就開始餵藥大作戰啦!

熟睡的紀念品,原本趴著睡,被我們吵醒翻到正面來!還是睡意很濃喔!

完全不知道大人們準備要灌藥給她了! ><"

IMG_7187  

 

接著就是下圖啦!從碗裡挖一點點藥粉!然後直接塞進紀念品的嘴巴!大概餵三次就可以把藥粉餵完了 。

cats  

通常建議要二個人餵啦!因為第一口很好餵,第二口她就知道了,需要有人按著她...

雖然看起來有點在欺負她,可是至少要吃一點點感冒才會好啊!因為她知道苦了,不用強迫式的方式跟本不吃啊!

用這樣的方法雖然會隨著口水溶化吐出一點點,但她至少有吃一些些下去。

 

滿嘴的口水加藥粉!感覺吃完很平靜厚!因為她很愛睏啦!

IMG_7192  

 

一幫她把嘴擦乾淨就大哭了~~  ><"  這時她的晚餐已經備好了! 準備再餵藥水!

IMG_7193  

 

因為藥水甜甜的,所以加在母乳裡面,她會喝掉,不用強迫!

通常大概剩30cc左右我才加藥水,如果怕太濃的藥味,可以加在50cc的母乳裡面!味道會比較淡。

 

紀念品謎之音:媽咪...妳又要給我加料?

IMG_7194  

 

上述餵藥方法,大概適合6個月內的小朋友,婆婆說再大一點的小孩會吐出來,

而且會乾嘔...所以媽咪們斟酌參考嚕!!至於衛生問題,就是要洗手洗乾淨啦!

很擔心的媽咪們可以去買醫院在用的手套!會比較安心點。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大家要自己斟酌喔!

 

1416687  延伸閱讀:

[新手媽媽] 奶嘴要不要?沒奶好難過..黃疸升高住院了.0M3D~5D

[新手媽媽] 紀念品回家嚕!媽咪不哭不哭!! 0M1D~3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兒餵藥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