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92  

從懷孕開始後,新手媽媽要做的功課真得非常的多!

有保險的部份,也是我做功課的計畫表之一,在滿20週後沒多久,露比開始接到了紐約人壽的電話~ 開始跟我推銷婦嬰險。

之後,露比也去瞭解了婦嬰險,跟一般嬰兒出生的保險的差別。

 

其實保險是保一個保障!每個媽媽都可以按自己的預算去規劃。

像我在幫"紀念品"評估保險時,我是先把自己跟老公的保險費調出來,再加我們的薪水,去評估下去,一年要花多少錢在保險上。

畢竟荷包是重要的,保險的費用如果太高,再加上其他的支出...不好好做個規劃,之後第二胎會很辛苦。

 

至於人壽公司的選擇,這個要看媽咪們註重的是什麼!露比跟老公認為,其實公司不重要,保單內容相信每家都有特色,但本質應該都大同小異,

重要的是保險人員的服務及能力。像露比自己雖然是保新光的~ 但那是小時候媽媽規劃的,原本的服務人員也退休了。

剛好身邊有朋友在中國人壽服務多年,而且露比每次出國的意外險,強制險都是麻煩她處理。

 

所以這次也不例外,又麻煩她幫我的寶貝"紀念品"做了保險規劃。 

再說中國人壽的部份時,先來聊一下跟我接觸一陣子的紐約人壽婦嬰險...紐約人壽珍愛貝比還本保險.

 

下圖是官網跟DM寄來時都有特別寫的專案特色。

這是一份同時保障媽咪跟胎兒的保險!最大的特色我覺得是儲蓄的部份。

還有如果baby有一些潛在的疾病,在超音波是無法驗出來的~ 就都可以理賠。

 

03b   

這張保單主要都是針對重大疾病的部份,如果Baby重大疾病而且仍活著,當然拿到的理賠金就很多。

但如果死亡了,好像只能拿回繳的保險費加利息。 

說真的~ 其實baby帶著疾病生活,家庭的照顧費用是很驚人的~~  

如果很辛運baby是個健康寶寶!那....這份保單,就變成了一份儲蓄保單嚕!

投保六年後,第七年可以陸續領回。   但投保的金額最低70萬,年繳就要38850嚕! 唉~ 這金額超過我的保險規劃了。

再來...住院的部份似乎都沒有提到,還有意外受傷等。

所以只能跟這張保單說GoogBye啦! 但如果是手頭寛裕的媽媽們就可以考慮喔!

反正就當是儲蓄險啦!但買這張,露比還是建議要幫寶寶另外規劃醫療方面的保險。 這樣保障才比較夠。

04c   

 

接下來,進入露比決定為寶貝"紀念品"投保的部份啦!

目前主要的保險規劃,是終身醫療險跟終身防癌險的部份! 因為0歲的小朋友保滑算很多。 

至於內容是我的朋友"靜怡"幫我規劃的!

首先 大家應該都知道小孩必須滿15歲以上才能保所謂的人壽保險.... 

所以我一開始聯絡朋友時,就先跟她說了我想了解醫療險的部份。  

之後就收到了規劃書,當然也跟靜怡約出來請她解釋一下!!! 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人員咩~ 可能會有看不懂或不了解的地方。

下面是靜怡的規劃內容,跟爸比看過後!!應該都會保,可能有些項目細微上的修正。

IMG_6804   

基本上,終身醫療的部份,靜怡是幫"紀念品"規劃一個單位,還有其他附約來輔助。 

防癌的部份也是竟然要保了,當然是買終身的比較滑算。

 像爸比就說他的防癌好像就是用附約的方式,所以會愈來愈貴。

靜怡也詳細說明了附約的部份,附約大部份都是一年一期,也就是繳完一年後都可以隨時終止。

但金額就會因年齡的不同而調整。 

 

但保險很多主險不夠,都是要由附約來加強!每家保險公司似乎都是這樣,像露比自己的保單,也是有許多附約啊!! 

而且靜怡幫我規劃的保險計劃書,很貼心的部份是有些東西~她不會因為要賺錢反而介紹我們貴的。

她自己就說,以前剛進這行,她想把防癌保障提高點,買到二個單位,當然保險金額也是double啦!

不過做久後才發現原來公司還有防癌部份的附約來加強,保費就差很多,這樣的規劃可以幫我們保戶省錢嚕!

將來能力及手頭足夠時,再來多買單位~~~

 

另外靜怡也說,這週公司可能會新上架一個終身醫療還是終身防癌的新保險,

裡面是內容終身意外的部份。(如果露比沒有記錯的話。) 我們應該會把看過這份保單後納入考量。

因為只要期滿後有終身的保障~ 對baby來說,以後才不要花錢多保。 

 

像我們都沒有買所謂的終身意外,都是主約裡面的附約去加強,隨著年紀愈大,風險愈高,繳的附約錢也愈來愈高。

而之後呢..很多又只保障到75歲!也就是說超過75歲後,意外受傷就只能摸摸鼻子,沒錢理賠。 

然後還增加下一代的負擔~ 而且年輕時繳的錢都浪費掉了~~  想想這樣真的很不滑算。 

由於各家保險的金額我覺得算商業機密唄!露比就不多透露!

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的朋友"靜怡"聯絡!

她也住新竹喔!是個很不錯的女生! 如果是住新竹的媽媽們有意規劃保險的話!可以找她嚕!

或是加她FB...可以直接線上諮詢嚕。

 

 

8fbc9dfb7ff791204e4aea48

紐約人壽

珍愛貝比還本保險

8fbc9dfb7ff791204e4aea48  

中國人壽 張靜怡:FB: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068981588

                 Email:bride0213@hotmail.com

電話官網就有嚕!大家直接進她的網站查詢。

 8fbc9dfb7ff791204e4aea48  

 

1182413  延伸閱讀:

[育兒生活] 新手媽咪學知識!!!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