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70  

 

這次放嚇人的大肚皮照啦!35W多嚕!肚子好大好撐喔!

仔細看,照片上有紅紅的小疹子唄~

嗚嗚~ 露比被妊娠癢找上了啦!! 超癢的,一直忍著不敢抓~ 就怕妊娠紋因此找上我....但是紅紅的疹子好痛苦喔!

而且隻長在二側~ 露比查了很多文章,可能是胎毒造成的~

也一直跟"紀念品"說,幫忙媽咪一下,不要再長了~~  然後...我看到有人說胎毒可以用珍珠粉黃蓮解毒~

雖然無法確定,但反正我本來就有在吃珍珠粉,隻是一天一包而已,所以我就改為一天二包,然後多喝水!

希望可以改善一下...大概癢了三天唄~ 疹子就退了~ 呼 ~  但不曉得是珍珠粉的效果,還是??? 總之~

我自己也不確定,如果有媽咪也長~ 看要不要試試嚕。

 

 

話說...這週又要回診產檢了~ 已經開始二週一次的檢查嚕!還要加做乙式鏈球菌檢查...

這次產檢掛到的號碼超級後面的!是49號! 曾英智醫生的門診愈來愈難掛了! 

爸比也開始擔心後面會不會掛不到。

IMG_6819

 

我大概43號左右到達國泰醫院!趕緊去衛教室給手冊跟驗尿!這次尿糖又沒過!又是2個+ , 好啦!

我前一天吃了法芙嵐的甜點,但會影響這樣久嗎?嗚嗚!體重~ 才二週~ 我胖了2公斤..

還有一個月耶~~ 完了我~~嗚~ 

 

接下來護士給了我新生兒的紀錄單還有百日咳疫苗接種說明書!

紀錄單是要我自己回家填寫,而百日咳的部份,護士是說,目前百日咳大部份都是成人傳染給baby!!

以前接種的疫苗已經沒有保護作用了!

所以建議我們可以參考評估是否施打! 一樣下次產檢再拿回去給護士。

跟爸比討論後,露比應該會施打百日咳疫苗!

找了文章!百日咳真的對小baby有非常嚴重的威脅~  大家可以點下面的圖片閱讀相關文章。

圖片引用:http://www.kimy.com.tw/event/protectbaby/index.html 

 

 

再來就是我這次產檢要做的檢查了!乙式鍊球菌。

zy7rsx   

什麼是乙式鍊球菌?? 

B型(乙型)鏈球菌( GBS)是一種常見的腸內菌,大約有10-35%健康婦女的下腸胃道或是陰道裏面,

可發現此菌的蹤跡,這種帶菌狀況的產婦,有機會讓胎兒、新生兒暴露在感染源,以致將近1%新生兒發生感染,

因而帶給新生兒極大的生命威脅危機。

孕婦的生殖泌尿系統如帶有B型鏈球菌,本身雖然不會發病,但卻可能垂直傳給小孩,嚴重可能致死,

另它會造成新生兒感染、敗血症以及新生兒腦膜炎,一般相信早產、低體重、早期破水皆與其有關,

在新生兒感染早發性發作於出生後一週內發作並且在48小時之內症狀急速惡化以致死亡等高死亡率的急症,

受感染者大多是低體重兒,而最可怕的一種症狀即是表現出敗血性休克伴有呼吸窘迫,

雖極力在抗生素治療下數小時之內亦快速踏入新生兒死亡之途 。 

臨床上以盤尼西林抗生素為首選藥物,此種藥物在婦產科用藥為B級安全用藥。 

目前醫學上雖無法得知哪些孕婦為高危險群,遲發性感染途徑也較不明,但是,孕婦在懷孕35至37周時,

應接受陰道及肛門B型鏈球菌的例行篩檢,發現帶菌的孕婦,在生產時給予預防性抗生素,

可減少約7成的早發性感染;不過,因為遲發性感染無法在生產時預防,目前認為與環境污染有關,

所以帶菌的孕婦日常生活要註意良好衛生習慣及環境的清潔與消毒,才能給寶寶乾淨的成長環境。

至於為此採剖腹產分娩方式,更不值得,因為GBS是很普遍的細菌,新生兒發生GBS感染的機率大約是1/1000,

如果孕婦產道培養發現帶有GBS,這個機率雖會達到1/300,而若在待產時預防性註射抗生素,

就可以將新生兒感染的機會降到1/6000。的確新生兒B型鏈球菌感染,負面影響不輕,甚至可能致命,

但那是指沒有培養細菌,更沒有在分娩前接受抗生素預防療法者,才可能有1/300發生胎兒感染之可能性。

文章截取來源:B型鏈球菌與治療方式

 

img_228_2291_14   

看完資料!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陽性!不過如果是,就是乖乖打抗生素了... 當然希望我身上不要有這種菌。

先來看看產檢影片唄!

     

 

這週剛好是35W+5D!

紀念品大小正常!約36W大!體重2700克!頭圍9CM嚕!

心跳正常!

然後!這次我又有問題要問曾醫生了!

我問:【醫生,我最近老是覺得肚子好硬好硬,然後一直有想大便的感覺!這樣正常嗎?】

醫生答:【正常,放心,想大便就用力大,BABY不會被妳大出來!

聽完害我笑了~醫生還真是幽默。。

 

之後,老公被請了出去,因為要做內診啦!採樣...

呼~ 可能太久沒內診...採樣時會痛~ 有點不舒服~  但因為非常快速!所以還能接受嚕!

6062  

話說下次產檢是38W,露比算是很完全按照產檢表去產檢的媽媽!

看看我的格子還有三個空白就知道了~  @@" 一般來說這時候大家好像都要蓋滿了!

也已經開始一週一次了厚~~ 

 IMG_6873   

 

 

 

line-101.gif

rdow1190123332 延伸閱讀:

[懷孕日誌] 破冬破冬... 啊.. 是破30天... ♥ By Jeffery

[懷孕日誌] 爸比第一次跑馬拉松!產前回娘家。34W

[懷孕日誌] 第六次產檢!妊娠糖尿病過關。33W

[懷孕日誌] 紀念品的打嗝聲!胎動頻繁。 32W

[懷孕日誌] 第二次妊娠糖尿檢測!禁甜食。 31W

[懷孕日誌] 孕婦SPA初體驗╞ 克蘭詩 Skin SPA。 30W

[懷孕日誌] 第一次妊娠糖尿病檢測沒過!哭哭 !29W

[懷孕日誌] 7個月,無法抗拒甜食! 28W

[懷孕日誌] 紀念品的4D照!可愛妹妹。 27W

[懷孕日誌] 孕期體重控制大作戰! 26W

[懷孕日誌] 半夜抽筋!!孕期鈣質補充黃金期。25W

[懷孕日誌] 倒數破百。即將邁入三人行 ♥ By Jeffery

[懷孕日誌] 第四次產檢。喝糖水?? 24W

[懷孕日誌] 高層次超音波!!不穩定的一週!!出血!? 23W

[懷孕日誌] 體重上升。幸福的孕婦 21W~22W

[懷孕日誌] 分享帶來好孕(運)的好孕棉

[懷孕日誌] 胎動!!! 17W~20W

[懷孕日誌] 紀念品的性別 13W~16W

[懷孕日誌] 發現紀念品 4W~12W (下)

[懷孕日誌] 發現紀念品 4W~12W (上)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