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P1040193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為紀念品決定的奶瓶!一開始要買奶瓶時大家都給很多建議,當然品牌也是一堆。

先不來談品牌,先來談奶瓶材質  好了!一開始對這些我完全不懂~ 還有有當媽媽的同事提供了一些資訊。

b0112.gif

PES、PPSU奶瓶:
PES及PPS塑膠奶瓶是現在市面上詢問度最高的奶瓶,而PPSU是較PES更頂級的材質,

這一類奶瓶的特性是輕巧、耐摔,沖泡熱水及高溫消毒時不會產生化學毒素雙酚A,

耐熱度可達到180℃,能用蒸氣消毒、紫外線消毒,使用上很安全,

因此相對單價也比較高,不過,PES、PPSU使用期限長的優點,

仍獲得不少媽咪的青睞。至於有些媽媽會好奇PES及PPSU的差異性,

PPSU材質較PES高級,所以較耐刮,壽命也就更長,溶水性也較PES來得佳,

因此以長遠眼光來看,媽咪們都會滿喜歡PPSU奶瓶。


玻璃奶瓶:
玻璃材質的奶瓶最讓媽咪放心,優點是使用壽命長、易清洗、耐熱度高及導熱快等,

也較不易產生化學物質,因此磨損率也比塑膠奶瓶來得低,價格上,也比PES、PPSU材質來得便宜,

不過,傳統的玻璃奶瓶很重,不大適合剛出生的嬰兒練習手拿,外出攜帶也較不方便。

因此,近幾年開始研發出「超輕薄玻璃奶瓶」,


握拿很輕巧,不過也因為玻璃較薄,所以缺點就是更容易不小心敲碎,媽咪及寶寶使用上要更加注意!


PC奶瓶:
透光性佳,最高可耐溫至120℃,但由於經過高溫消毒或烘乾時會產生有毒物質「雙酚A」,

伴隨奶汁進入寶寶體內,容易導致寶寶性器官發育不全、性早熟,

或造成幼童過動及注意力散漫等障礙,
目前市面上已較少見了。


PP奶瓶:
PP材質的奶瓶,比PC奶瓶輕巧,而且不會產生環境荷爾蒙雙酚A,加上PP奶瓶質地較軟,

也較PC奶瓶不易產生刮痕,因此較為消費者所接受,只是要提醒媽咪,PP和PC材質奶瓶的耐熱度都只到120℃,

受到高溫時容易變形喔,此外,PP瓶身採霧狀設計,有些媽咪會抱怨讓人看不清楚奶瓶的內容物,

不過爸比媽咪要知道,PP奶瓶透光度不佳並不是缺點喔,PP奶瓶霧霧的瓶身,不僅可避免光線照射影響ㄋㄟㄋㄟ品質,

還能放到冰箱冷凍喔,所以大部分消費者都會都用PP奶瓶來儲存母奶。

以上引用:http://www.dadupo.com.tw/m-u/2011/link-b7.htm

b0115.gif  

看完上述說明,挑選PPSU的奶瓶似乎最好!不過除了這個外,也得考慮一些產品的實用性!

可能我是新手媽媽,所以總覺得如果可以降低小baby的脹氣最好,所以一開始我找奶瓶就是針對有防脹氣的。

最後決定了美國的倍兒樂,台灣也有代理商喔!且costco之前有進貨特惠組,五瓶只要1199的樣子!

所以就跟老公說先買來用用,再搭配一二隻玻璃奶瓶!相對價格來說一個奶瓶只有2百初~ 我覺得還蠻便宜的。

20120628-P1040191  

這是特惠五瓶的組合,這種奶瓶大家看外觀就會發現在,底部竟然好像可以轉開,是的沒錯~

他們的專利排氣就是做在底部喔!特殊的彎頭可以降低寶寶在喝奶時不容易把空氣喝入。

而底部後端則會在寶寶吸奶時將氣排出。 重點,因為底部能轉開,所以清洗奶瓶非常方便。

20120628-P1040195 

20120628-P1040194  

最後奶瓶現身了啦!一盒共有五隻,三大二小!也有奶嘴的備品,還有底部排氣的~

所以如果壞了,可以馬上更換,真得不夠用,台灣目前有代理商也買得到。

因為紀念品還沒出生,也不曉得合不合她用!!! 但媽咪我就馬上準備好了~ 哈~ 因為這是少數我可以為她準備的東西啊!

20120628-P1040196  

其實有時侯也會羡慕別人可以幫baby打理好多東西,但這是要花錢的,

即然我有的接~ 就接別人的來用。

還好我有些東西都可以幫紀念品準備,至少在懷孕過程中,有當媽媽忙碌的感覺~

跟我差不多時懷孕的朋友,昨天聽到她說baby的很多東西她都不用買,

媽媽跟婆婆都準備好了~

聽了後我卻覺得...這樣是不是讓她少了一點在挑新生兒用品時的興奮與期待!

畢竟在打理自己肚子裡baby未來出生的一切是讓人很甜蜜的~ 像我至少還有些東西要自己準備~

所以做起功課來~ 就會很興奮~即然能自己選,當然是要好好的做功課,為女兒挑選價格合理又好用的東西。

至少我這個媽咪有參與到~~ ^^ 相對的也會學到很多知識,未來在照顧上~ 相信也會有多多少少的幫助。

bm0107.bmp  

倍兒樂防脹氣奶瓶台灣官網介紹:http://www.playtexbaby.com.tw/product_c-1.html

 

 

img_228_2292_16

a04 延伸閱讀:

[媽咪愛敗家] 孕婦穿搭攻略

[媽咪愛敗家] 東京西川專櫃初體驗

[媽咪愛敗家] 天使之音4 --紀念品的心跳聲

[媽咪愛敗家] Hoppetta 六重紗四季被-甜蜜粉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