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9

今天又來去參加媽媽教室了啦!這次是參加亞培的媽媽教室喔!

6月時就跟明治媽媽教室一起先報名了!當初會覺得一定要上亞培是ptt上的BabyMother版有很多媽媽推薦亞培。

因為他們都會請很專業的醫生來上課,加上課程議題跟之前上的沒有重覆,所以就很快決定報名參加。

大概1點左右,我就到達國賓了!因為亞培一早就傳簡訊說位子只保留到1:45分。

很擔心沒位,就早早過去,結果,竟然1:30才能報到,且當時都沒有椅子可以坐。

還好國賓的服務生有注意到這點,馬上搬椅子跟孕媽們坐,當然可憐的爸比只能用站的啦!

好不容易等到了1:30可以報到嚕!首先就拿了一些上課禮,當然就是問卷啊!!還有媽媽手冊等。

上圖是今天的所有的贈品,趁著記憶尚新,來分享今天媽媽教室的內容。

主要的課程分為三大部份

1.你的用心 成就寶寶無限未來

2.安心待產 順利生產

3.黃金培育營養學

b0108.gif  

第一個部份,由二個人來主講,第一位是台大新竹分院的小兒科醫生,來說明小baby的五個感觀。

觸覺、嗅覺、味覺、聽覺、視覺。

這五大感觀,最早發育的是觸覺,小baby大概於第8週開始發育,這時的baby已經會摸自己的臉了,

11週開始發育嗅覺,雖然寶寶在羊水裡,但是還是能透媽媽吃的東西去感覺喔!

13週則是發育味覺,baby開始會吞嚥羊水,從羊水去體驗味覺~

接下來要一直到16週才開始發育聽覺,開始對聲音有感覺,所以這時開始聽一些音樂可以幫助胎教。

25週左右baby已經能輕楚分出爸比跟媽咪的聲音了,記得要多跟她講話喔!

而最慢發育的,則是視覺,基本上要一直到26週才開始~這時醫生建議可以用手電筒來刺激baby的視覺啦!

這五個感觀很重要,因為是刺激baby大腦發育的關鍵,所以才說...胎教要早早做哩!

line-101.gif  

之後再由亞培請的資深芳療師來介紹如何跟肚子裡的baby互動!

大家一定很好奇吧!可惜我沒有拍照,因為課程中是不能錄影的!

芳療師介紹了幾種方法很baby互動,述語來說

有捧水、蒲公英、蝴蝶輕觸、微風

IMG_5831    

其中微風就用到這次送的小禮物啦~觸感球,用這個球慢慢的從肚子右邊滾到左邊,不用太大力!

這樣在肚子的寶寶就能感覺到媽咪在跟他互動!其他三種方法有點難敘述,之後有機會再錄影分享。

b0108.gif  

而第二個部份則是由亞培的資深護理師來介紹他們家的奶粉產品,一樣這個課程很重要,

因為會從這裡問問題!哈哈~~ 然後如果有被抽到回答問題就可以帶走很好的禮物,不過我每次都沒有被抽到。

雖然不會被抽到,但我還是很認真的聽哩!筆記也有做呢!

先來說說亞培算是我很早就知道的奶粉,因為跟我相差13歲的妹妹就是喝亞培長大的啦!

所以對這個品牌並不陌生!

而聽了三家的奶粉後,亞培的馨美力媽媽奶粉裡面多強調了..FOS 沒去上課的可能會不知道。

那就是果寡醣、益菌生,這個主要是幫忙懷孕的媽媽好消化,不容易便祕!

而且他們也非常建議媽媽吃好菌除了可以幫忙腸道消化,也可以降低過敏。

不過因為我喝習慣了明治媽媽的口味,所以試喝了亞培還是不習慣,雖然不算很甜,味道跟美強生有像。

也號稱低脂,不過口味不喜歡我也沒辦法買啊!

基本上,孕期最重要的就是"葉酸"、"DHA"、"鐵"、"鈣"幾乎每家媽媽奶奶都有含量。

但亞培有強調他們多了 fos,如果懶得吃一堆的媽媽真得可以考慮他們家的奶粉喔! 不過一盒只有8包只能喝八天,算算單價頗高,

平均一天花費在奶粉上的價格接近50元了,如果我是孕期一開始就選擇亞培,那還好!

但目前已經有吃葉酸、辛寶納多、珍珠粉、康貝兒,其實已經補充夠養份了。

不是很想再花費嚕!所以如果是剛懷孕的媽媽可以考慮,亞培的媽媽奶粉也有加b6,有助於止吐喔!

而且聽主講人一講好菌時,我就趕快跟老公說,拿二包康貝兒出來,今天還沒吃~ 哈哈~ 愈來愈多報告說吃好菌很好。

所以腸胃不舒服的人..可以參考啦!最近幫其他媽媽代購後,就覺得好東西能分享出去感覺很棒。

b0108.gif  

第三部份 則是由竹北東元醫院的婦產科主治醫生來上課,唉唷!

醫生一上台就先問爸比們問題啦,產婦在待產時,爸比能做什麼可能讓媽咪永遠記住。

有別的爸比說:"拍照"、"精神上的支持" 結果答案都不對,醫生給我們看了一段影片~

其實媽咪在生產時最需要的是爸比能在旁邊陪伴,還有"按摩",其實按摩真得很重要,

尤其扛了一個這麼大的肚子,是很累人的~ 現在六個月的我,常常躺在床上後就起不來要人拉啦~~ 唉~ 我體力真差。

再來醫生介紹了好多生產計劃,其實懷孕到現在我真得都沒有想過這件事,

像是要不要剪會陰?? 我媽、婆婆、身邊的親戚朋友都有剪~ 結果醫生反而說~ 其實根本不用剪~

剪只是方便醫生好縫..傷口好整理,但現在好像不是這樣!! 不過這個也要看主治醫生怎麼決定。

如果能夠不剪,我也不想剪耶~~ ~~ 這堂課真得讓我了解了好多我不曉得的生產事宜~

像要不要剃陰毛,其實不一定要剃的,醫生說剃了反而會讓孕婦不舒服,適度的修剪,醫生要縫合也可以做的好。

還有生產姿勢的介紹也是,孕婦可以為自己規劃想生產的姿勢,還有產前待產室的參觀等都需要做。

這堂課真得是上了一大課呢!^^

b0115.gif  

上課完後就去領這次的贈品啦! 一樣大獎我又沒被抽到,所以只有小贈品啦。

cats  

一包棉棉,還有磨果泥的,nuk的溢乳墊、濕紙巾!

還有餅乾,跟保潔墊...

IMG_5841  

上圖呢~是小朋友的身高紙~可以貼在牆上,印象小時侯我老爹也有貼哩!

IMG_5838  

另外還贈送了克蘭詩的試用品,這二款我都有買,之後分享妊娠霜產品再來細談。

IMG_5836  

呼呼!! 施巴的baby泡泡沐試用包,還有頭皮的健康噴霧~ 這個該不會是做月子不能洗頭時要用的唄~還沒研究。

IMG_5837  

另外還贈送了媽媽奶粉試喝包!有二天份喔!

IMG_5834  

又一條手巾啦!呼呼~好像幾乎每場都會出現的小禮物,好多條了!

IMG_5833  

最後要特別介紹這二本,去了三個媽媽教室,我覺得亞培的媽媽手冊寫的最好,不著重在宣傳他們家的產品!

而是真心誠意的媽媽手冊,裡面寫了很多我看了很多文章的精華呢!有這本在手,大概很多事情都可以解決。

另外母乳育嬰這本,我下午上廁所看完了~ 哈哈~~ 說真得~ 很有用,說的也很實在,也有一些親餵的圖示。

所以如果有這二本的媽咪記得要看完喔!實用!

IMG_5830  

最後就是今天主角~裝所有贈品回家的媽媽袋啦!說真得這顏色叫我背出去逛街有點難耶~ 但跟美強生的比好很多了~

美強生真得很購物袋哩!最好看還是明治的媽媽袋,好看背出去也可以~~ 

一開始看到這個袋子,讓我聯想到曼谷包,如果是咖啡或香檳色我相信更實用! 

下堂媽媽教室是訊聯的~~  ^^ 等上完再來分享嚕!第一次上不是奶粉公司辦的~ 不曉得有什麼差別。

 

 

Aa5nYA2xgif

kinoko03 延伸閱讀:

[媽媽教室] 美強生媽媽教室

[媽媽教室] 明治媽媽教室體驗營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