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05  

133  嗚!水腫了~ 水腫了~  凹下去了~  不會彈起來了~  天啊!

雖然跟其他很嚴重的媽媽比,簡直是大烏比小烏....但還是很在意啊! 還好慶幸的是,我不會痛啊!

所以排水油上場了!露比趁週年慶購入排水油跟調和油~  所以...排水油在此時...就要發揮它的效用了。

 

 

IMG_6903  

再搭配美腿滋潤乳.. 這是櫃姐送的贈品!給了好幾瓶!

露比去上媽媽教室時,克蘭詩的講師有說,這二樣可以混在一起使用!效果更加喔!

IMG_6906  

 

大概只要擠10元硬幣大小!二個產品都是!

接著就是由上而上的按摩腿部!! 時間大概要10分鐘左右~

IMG_6907  

按完後,再壓就很快回來了喔!

肉肉不會凹下去了~ 嗚~  但也按的好累喔! 如果後期~ 建議請老公幫忙啊!

像露比就自己來~ 按的有夠辛苦~  老公到後面看不下去才來幫忙的~~

IMG_6908  

 

另外除了水腫外!露比也開始準備坐月子的必須品!除了...月子餐是婆婆要煮外~ 

露比最擔心的就是洗澡的問題了。

本來想說應該能洗,但還是要先問問婆婆!偶爾間同事說可以用大風草洗澡! 回家趕緊問婆婆~

婆婆說她知道要準備大風草!不過不確定去哪裡捉~~ 剛好同事查了資訊~ 新竹有藥草店在賣~ 

img_228_2316_13  

cdcCmfSP  大風草是什麼呢? 這是客家人的東西啦!

「大風草」是客家話的俗名,學名叫「艾耐香」,植株高約兩公尺,屬於灌木。
以前在海拔五百公尺以下的地方,只要陽光充足不太濕的野地,隨處都可見其芳蹤。
近一、二十年來,由於農地的改變使用,大風草幾乎都被連根拔除,現在想在野外看見它已不太容易。
大風草

三、四十年前的客家產婦「坐月子」時,都必須用大風草煮過的滾開水洗澡,連續洗30天至40天。
通常孕婦或其家人在產婦懷孕時,會先到野外採擷成熟但尚未開花的大風草
(據說開花的大風草若用來洗澡,易全身發癢)回來曬乾,並打成一結一結;
等到坐月子時,就拿出一捆放進鍋裡加水煮開,然後靜置到可以洗澡的溫度,
就用它來洗澡。如果不想等它自然降溫,必須加煮過的冷開水調溫,不可以加沒煮過的冷水降溫。
中醫上說,大風草煮成的開水可以去風邪避寒,也可以治療骨頭酸痛,
所以除了產婦外,操勞的農人、工人偶爾也會用它來煮水洗澡,
甚至把它當草藥喝(洗澡前先喝一碗)。
可惜因它煮過的水容易把浴室染成黃色,加上現在要找到它也不容易,因此,
大風草水已被薑水取代了。

資料來源:客家產婦的洗澡水

未命名

 c81362625-ac-9172xf8x0600x0454-m  

圖片來源:青草藥浴舖子

所以我跟婆婆說後,她就幫我去藥草店預訂啦!

大風草一定要用熱水煮了,放溫才能沖澡!長輩說的~  我也不是很了解!

 總之老公到時會幫我燒水~ 所以我就放心啦!

至於頭髮的部份,老公也說我可以洗,之後就在浴室吹乾再出來~

不需要30天不洗頭!因為我睡他旁邊~ 他應該也沒法接受臭臭的我唄~  嘿嘿

img_228_2291_14  

p112245061156s  再來11/27這天,露比跟Jeffery提早去過了12週年交往紀念日!

2000年的11月28日!我跟Jeffery正式交往啦~ 想當年才18歲耶~

嘿嘿!想了解露比跟Jeffery的愛情故事嗎? 可以到我們的婚禮網站看喔!

J&R Wedding (婚禮網站)

因為11/26那天我的肚子不太舒服,很怕"紀念品挑11/28出來!所以提前一天去夏慕尼慶祝!

夏慕尼的餐點超級好吃的~ 新推出的牛小排蠻讚的喔!

大家可以參考嚕!

14168_525170630827997_1103204834_n

74285_4492748469487_1233504615_n   

 

zy7rsx

zvne1190122891   這週又來去產檢了!才一週。我胖了0.4kg,"紀念品"也胖了200公克! 妹妹...營養吸收不錯厚!

而且不是說愈到後期,空間愈小,胎動會減緩嗎? 我家寶貝不減反增~ 每天都給我非常認真的踼喔!

白天睡醒看她沒踼~ 我還會拍拍肚子!她馬上就給我回應!回踼一腳~ 非常不客氣哩!

IMG_6913  

這次產檢啊!醫生說頭完全下來啦!差不多可以生了啦~

然後還說我肚子很大...曾醫生~ 我想你應該看過比我更大的唄~  ><"

害我笑了一下~

本週紀念品體重3200g!頭圍94mm...  還有一週 ~~  不曉得她打算選12幾號出來哩!

  

8fbc9dfb7ff791204e4aea48  

1008824  附上我非常無奈的38週大肚子!

大家一定發現~ 我的側腰....裂了~~ 嗚~ 好難過好難過喔~

我這麼認真擦保養品,還是逃不過...妊娠紋的魔掌!老媽...妳的遺傳實在是.... 37週時還沒看到哩~

才過一週就給我碰出來~~~ 

好吧~ 後面我沒控制體重也要錯啦~ 露比到目前產檢總共胖14kg...雖然在標準~

但我覺得控制在10公斤以內才不會有妊娠紋~ 總之...這一切一切都來不及嚕!

IMG_6890  

 

e6067f3704  

大風草哪裡買??

㊣新竹青草老店*青草藥浴舖子

 

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28號
03-657-0648
 

 

line-101.gif

rdow1190123332 延伸閱讀:

[懷孕日誌] 工作換大老闆、產檢GBS沒過! 37W

[懷孕日誌] 待產包Ready!!! 期待寶貝到來。 36W

[懷孕日誌] 產檢倒數!乙式鏈球菌檢查、妊娠癢找上我?? 35W

[懷孕日誌] 破冬破冬... 啊.. 是破30天... ♥ By Jeffery

[懷孕日誌] 爸比第一次跑馬拉松!產前回娘家。34W

[懷孕日誌] 第六次產檢!妊娠糖尿病過關。33W

[懷孕日誌] 紀念品的打嗝聲!胎動頻繁。 32W

[懷孕日誌] 第二次妊娠糖尿檢測!禁甜食。 31W

[懷孕日誌] 孕婦SPA初體驗╞ 克蘭詩 Skin SPA。 30W

[懷孕日誌] 第一次妊娠糖尿病檢測沒過!哭哭 !29W

[懷孕日誌] 7個月,無法抗拒甜食! 28W

[懷孕日誌] 紀念品的4D照!可愛妹妹。 27W

[懷孕日誌] 孕期體重控制大作戰! 26W

[懷孕日誌] 半夜抽筋!!孕期鈣質補充黃金期。25W

[懷孕日誌] 倒數破百。即將邁入三人行 ♥ By Jeffery

[懷孕日誌] 第四次產檢。喝糖水?? 24W

[懷孕日誌] 高層次超音波!!不穩定的一週!!出血!? 23W

[懷孕日誌] 體重上升。幸福的孕婦 21W~22W

[懷孕日誌] 分享帶來好孕(運)的好孕棉

[懷孕日誌] 胎動!!! 17W~20W

[懷孕日誌] 紀念品的性別 13W~16W

[懷孕日誌] 發現紀念品 4W~12W (下)

[懷孕日誌] 發現紀念品 4W~12W (上)

 

14baf135ab0f6b

如果覺得露比的分享不錯!幫我按個"讚"或推文一下唄!

 

幸福人妻。露比生活大小事

, , ,
創作者介紹

幸福人妻。露比生活大小事!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