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露比的待產包內容吧!! 今天來補分享一下數量的問題!

因為我生產完後!老公跑了藥局跟藍印子&俏媽咪至少五次以上補貨!! 所以就分享一下數量嚕!讓大家參考一下。

下面就是露比當時生產時放在待產包的物品!但有些說真的...沒用到!!  還有根本不實用的!

露比的待產包
物品 說明 備註
相關證件 孕婦手冊、出生紀錄表、露比跟Jeffery的身分証影本 健保卡、母乳哺育指南
 
 
可棄式內褲 方便衛生 方便在醫院換洗使用
餵乳胸罩 出院要穿的。 Bravado Seamless的內衣 L號一件
隨身化妝包   臉部保養品
妊娠紋保養產品 產後更要擦!! Bio, 克蘭詩身體調和油
衛生紙、拖鞋    
孕婦護墊 具超強吸收性能 一般的夜用最大型的棉質衛生棉,之後再依分泌物的量再去更換衛生棉的大小,不特別去買產婦用衛生棉,但是自然產者千萬別選擇有作中央突起的衛生棉會碰及傷口,很痛!
產褥墊   菜市場有賣可以重覆使用的。
沖洗罐   國泰醫院沒有準備,要自行購入。 55元。
溢乳墊、純水清潔棉   溢乳墊我是覺得住院不會用到,因為應該都不會穿內衣,比較要帶的是清潔棉,清潔乳頭用。
熱敷袋 催奶時使用 熱敷袋比較持久不過還原比較麻煩,可用熱毛巾代替  
乳頭按摩霜   nuk羊脂膏
深色浴巾及小毛巾多條 清潔乾淨  
盥洗用具 清潔衛生 爸爸用的
束腹帶、骨盆帶   產後就要開始使用喔!(露比買的牌子是奇妮的)
頭髮乾洗劑   媽媽教室贈送
梳子與髮圈和髮夾    
數位相機、手機充電器    
玻璃奶瓶、嬰兒奶粉 預防沒有奶的冏狀 評估後,帶著以防萬一
紀念品的出院衣物   紗布衣、肚衣、包巾、手套、襪子、包毯

 

首先!露比陣痛入院時!! 護士會跟你要產褥墊..因為待產時可能會羊水破! 然後會一直出血!!

陣痛強烈時還會漏尿 ><"

所以一定要產褥墊!! 露比婆婆那時是叫我買重複使用的!! 但不好用喔!!

所以大家還是不要"拿喬"去買拋棄式一大包的就行!

而且一包就夠了!! 大約是12片的量還會有剩...如果銷售人員叫你買到二包~~不用理他們!!

img_228_2316_13  

產褥墊 * 1包 (約12片量!夠用)

孕婦護墊 * 6包 (每包12片量!!)

紙內褲 *20件 (前三天幾乎是跟著孕婦護墊換時我就換掉內褲!!會沾到惡露!! 且坐月子期間也可以穿紙內褲不用洗方便!!)

熱敷袋*2 (建議二個!因為要還原要時間!!買二個才可以交替使用!不過露比後來回家坐月子是煮熱水用毛巾敷!!省錢也可以這樣做。)

鯊魚夾*1 (如果媽咪是長頭髮!!建議還是帶著這個盤髮方便極了!!像我用大腸圈覺得要麻煩!!這個見人見智嚕!!)

羊脂膏*1 (住院時其實沒用到!因為剛開始沒奶且也不覺的痛,出院被吸到破皮時才用!!但後用都是用乳汁!!直到小白點出現!!才用羊脂膏,後面母乳文章再解釋!)

玻璃奶瓶 <-- 不用帶!!因為奶跟本沒有那麼大的量,剖腹產媽媽建議帶著因為住院到5天比較久可能需要!!自然產媽媽48小時就得出院!!奶量還用不到。

 

p112245061156s  出院後的嬰兒用品及哺乳用品(坐月子期間)

■奶嘴 * 3 (露比的寶貝紀念品在出院第五天後就住院了,所以她愛上了奶嘴,後面文章再提嚕!!)

■玻璃奶瓶 *3 PES奶瓶*1 (都是貝親母乳實感!!建議可以買二隻160cc!!跟二隻200cc以上的!!瓶餵媽媽前期至少要4隻才夠!!材質不限!!)

■Avent 手動擠乳器 *1 (建議待產時就可以備在家裡!!一定用得到!!只要想餵母乳的媽媽們,先買一台放著!!電動可以之後考慮,但手動一定要,而且建議是avent的喔!!)

■配方奶 *1 (備著,baby真的吃不飽時才搭,哺乳文會再說明嚕!!)

■NB尿布 *4 (紀念品的NB共用了4包左右!她出生時是3565g!!基本上用到快滿月就換s號了喔!!我是給她用白色幫寶適)

■護疹膏 *1 (一定要先買,不用等紅屁屁了才買,太慢了!!)

■嬰兒面霜*1 (冬天生的baby一定都準備,臉會太乾!! 露比是等紀念品出生才買,而且是因為黃疸住院照光時護士要求要擦,所以建議可以先買!!)

■嬰兒乳液*1 (擦baby身體用)

■紗布手帕 *12 (露比覺得還是有點不夠!! 因為冬天乾好慢,瓶餵奶媽媽要多準備,餵奶時要用的!!會常換常洗,建議要有幾條邊邊有不同顏色的,可以區分哪幾條擦屁屁,哪幾條擦臉!)

■夜用型衛生棉 * 2包 (惡露變少時用!自然產媽媽,如果是剖腹產惡露量沒有自然產媽媽多!孕婦護墊也不用買到6包!! 我覺得折半3包差不多)

■一般型衛生棉 *3包

■紗布浴巾 *2 (baby洗澡用!!)

■嬰兒油 or 嬰兒用凡士林 (脂漏性皮膚炎時可以用,我的baby有發生,還特別去買,但嬰兒油本來就可以先買來放!!看大家嚕!!)

■母乳袋 (可以先買一盒,不管會不會用到,至少要準備個20個!露比的baby臨時住院,我根本沒買母乳袋,還好有之前上媽媽教室的贈品,才趕快擠奶裝了帶去醫院!所以只要想餵母乳,一定要先買一盒)

■嬰兒指甲剪 (可以先買,露比老公一直說出生後再買,暈倒,後面要剪指甲時還要再跑一趟,先備著吧!!)

■溫奶器 (瓶餵媽媽一定要準備喔!!)

■消毒烘乾鍋 (這個應該大家都會準備,應該比較少人用煮的吧?? 露比強烈建議要買蒸氣烘乾消毒的,不要買紫外線的!後面文章一樣會說啦!再等我一下嘿。) 

■大風草 大包*15 小包*15 (坐月子期間可以洗澡的媽媽需要的用量!第一週擦澡用小包,後面沖澡要用大包的喔!!)

 

e6067f3704  

其餘缺的就事後再補啦!!上面是露比覺得會在月子期間用到的!

所以待產時的量可以準備足夠!!不用到時缺啥又要老公去買。

老公會很辛苦!! 所以可以事前量就準備好喔!!! 上面都是露比的用量,媽咪們請斟酌參考嚕!!

 

 

 

 

line-101.gif

 

rdow1190123332 延伸閱讀:

 

[懷孕日誌] 迎接紀念品,新成員的加入§上篇。40W6D

[懷孕日誌] 無三不成禮,連三次被退貨。40W4D

[懷孕日誌] 落紅了!放羊的孩子。40W2D

[懷孕日誌] 蓋滿10格!最後一次健保產檢。39W5D

[懷孕日誌] 等待產兆的心情、整理外在,準備待產。 39W4D

[懷孕日誌] 紀念品的嬰兒床。39W2D

[懷孕日誌] 腳部開始輕微水腫、坐月子準備事項。 38W

[懷孕日誌] 工作換大老闆、產檢GBS沒過! 37W

[懷孕日誌] 待產包Ready!!! 期待寶貝到來。 36W

[懷孕日誌] 產檢倒數!乙式鏈球菌檢查、妊娠癢找上我?? 35W

[懷孕日誌] 破冬破冬... 啊.. 是破30天... ♥ By Jeffery

[懷孕日誌] 爸比第一次跑馬拉松!產前回娘家。34W

[懷孕日誌] 第六次產檢!妊娠糖尿病過關。33W

[懷孕日誌] 紀念品的打嗝聲!胎動頻繁。 32W

[懷孕日誌] 第二次妊娠糖尿檢測!禁甜食。 31W

[懷孕日誌] 孕婦SPA初體驗╞ 克蘭詩 Skin SPA。 30W

[懷孕日誌] 第一次妊娠糖尿病檢測沒過!哭哭 !29W

[懷孕日誌] 7個月,無法抗拒甜食! 28W

[懷孕日誌] 紀念品的4D照!可愛妹妹。 27W

[懷孕日誌] 孕期體重控制大作戰! 26W

[懷孕日誌] 半夜抽筋!!孕期鈣質補充黃金期。25W

[懷孕日誌] 倒數破百。即將邁入三人行 ♥ By Jeffery

[懷孕日誌] 第四次產檢。喝糖水?? 24W

[懷孕日誌] 高層次超音波!!不穩定的一週!!出血!? 23W

[懷孕日誌] 體重上升。幸福的孕婦 21W~22W

[懷孕日誌] 分享帶來好孕(運)的好孕棉

[懷孕日誌] 胎動!!! 17W~20W

[懷孕日誌] 紀念品的性別 13W~16W

[懷孕日誌] 發現紀念品 4W~12W (下)

[懷孕日誌] 發現紀念品 4W~12W (上)

 

 

 

14baf135ab0f6b

 

如果覺得露比的分享不錯!幫我按個"讚"或推文一下唄!

 

 

 

幸福人妻。露比生活大小事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